东台市科协七届二次全委会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2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东台市科协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议,致敬全市科技工作者。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建华在讲话中对东台市科协牵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获评省级优秀海智基地等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厚植至真至诚的爱国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立足东台实际,联系东台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科协和各学会实际、个人实际找到适合的道路,根据不同的需求,紧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转型升级的焦点和民生关注的热点,立足学科优势,发挥所学所长。三要广泛搭建平台,发挥组织主动性,让科协组织与科技工作者“双向奔赴”。发挥群团组织的“群众性”,经常性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内容,从小事做起,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平台。四要全力服务科技工作者,支持各协会、学会更加富有创造力更加具有活力,培养学会人才、领军人物,打造自身“品牌”。他强调,各部门、各级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求突破,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台新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宣传片《心中的每一束光》。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崔巍代表东台市科协七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争先》的工作报告。东台市人社局副局长沈俐宣读了盐城市级、东台市级表扬决定,东台市科协副主席王子纯、王前、朱峰、王玫、杨兰等为受表扬的2名盐城优秀科技工作者、4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0名十佳科技标兵、1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10名优秀科技志愿者现场颁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