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暨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7:03 [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0日是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30日下午,射阳县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暨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部分县级学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和部分镇(区)科协负责人参加。

在第一阶段,与会代表立足主业、结合实际,分别交流了近期科普工作和学会建设有关情况,并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这项工作对县科协提出意见和建议。

射阳县科协副主席许力天同志向各位科技工作者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并介绍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产生背景。他指出,“四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全国科协系统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其中第一项就是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县科协以县级学会建设为主抓手,密切联系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他强调,做好今后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仍然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集思广益、勠力同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筑牢信念之基。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彰显担当之责。三要谋求创新突破,持续锻造一技之长。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始终绷紧作风之弦。最后,他勉励全体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唯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名,始终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为桨,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增辉添彩。

在第二阶段,射阳县科协对1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慰问。

下一步,射阳县科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县级学会为抓手,积极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增辉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