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盐城市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6:57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盐城市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市文明办副主任夏斌、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为仲、市科协副主席张琍琍、邹苏豫,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

费坚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科技报国的“引领者”,把满足国家需求和人民需要作为科技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在科技报国、科技兴市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围绕发展大局,勇当科技创新的“攀登者”,踊跃投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途上大显身手、建立新功;坚持科技为民,甘当科学普及“推动者”,担负起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时代重任,让未来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群星闪耀。

活动现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琍琍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盐城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十佳科技标兵、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盐城市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十佳科技标兵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盐城市鹿鸣路初级中学学生朗诵表演了《科技的星辰大海》,传诵科学家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邹苏豫介绍了2023年盐城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总体情况,全市在此期间举办各类重点科普活动403场;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了盐城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暨2023年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论坛。

在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校长论坛上,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向世清、省教科院科学教研员卢新祁分别就教育“双减”和开展科技教育做了主旨演讲;与会校长聚焦当前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了四场研讨,既是对我市科技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寻求破题之策的碰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