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6:56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盐都区在盐城高新区科技广场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激励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务实推动科普工作深入开展。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省农技协副理事长朱方林,上海科技馆合作交流处处长李伟,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副区长吕杨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崇尚科学精神,点燃科技火炬”为主题,通过集中宣传科学家精神、科创成果、科普主题报告以及开展系列科创故事分享活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活动现场组织了科学家精神宣讲节目表演、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全域科普主题报告汇报、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举行了科技小院以及馆校、馆地、馆馆、馆企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市、区领导共同为获得盐都区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盐都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按下开幕式启动键。

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周是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活动。盐都区按照省市科协要求,联合发动基层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活动期间,围绕卫生保健、应急安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科技活动50余项,在全区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