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举行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表扬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11:01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5月28日,大丰区科协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要求,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活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区、街)分管领导、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

活动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拉开序幕,现场对2023年大丰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扬。

随后,围绕“学习二十大礼赞科学家”主题举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展演活动,将主场氛围推向高潮。参赛的12支队伍均来自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科协,选手们用自信、激情、真挚的演艺抒发了对科学家的崇尚之情,诠释了传承科学精神的思想情怀,展示了继承科学家精神,建设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袁隆平、邓稼先、钱学森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科学家由选手们娓娓道来,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积极发挥科学家精神价值引领作用,通过生动阐释和大力弘扬,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立根铸魂。下一步大丰区科协将积极探访新路子,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活动, 在全区掀起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弘扬科学精神的热潮。

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科学家精神展和气象科普宣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