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6:43 [ ] 浏览次数:

近日,在第9个全国全民营养周和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由市科协、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指导,市营养学会、市图书馆学会、市疾控中心、盐都区科协、盐都区教育局主办,市东进路小学协办的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东进路小学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军民、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爱国,市科协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王强,市营养学会、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戈建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伯超,盐都区科协主席朱萍、副主席马贤兵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营养学会咨询专家、科普志愿者、东进路小学的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是《国民营养计划》13项重大行动中的一项,在当前以及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关爱儿童青少年校园营养安全,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已成为刻不容缓的国家行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广泛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深入倡导健康行为,改善居民和儿童青少年膳食结构,不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

启动仪式上,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片;观摩了市东进路小学的《孩子的天空》学生健身操表演;市东进路小学校长徐正洲和市营养学会、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戈建虎分别致辞;孙伯超宣读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倡议书;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与徐正洲举行“营养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3年盐城市全民营养周暨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是盐城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盐城市35届科普宣传周的一项重点活动,为科普宣传周开了一个好头。”王强在讲话中表示。活动发布的全民营养周倡议书,标志着营养科普助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正式启航。活动中,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市第一人民院营养科主任高红兰作了《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科普讲座。围绕最新版膳食指南,重点介绍学龄儿童如何合理膳食、科学搭配、防止肥胖,指导如何吃好早餐、优选零食,倡导学生养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均衡营养、科学运动的良好习惯。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争先恐后。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学着如何破解健康密码,科学膳食,防止肥胖,真正做到慧吃慧动,会烹会选,共享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