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举办第35届科普宣传周“科普广场”暨第九届“校园科技节”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9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加强全县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5月25日,由建湖县科协牵头,建湖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联合开展的第35届科普宣传周“科普广场”暨第九届“校园科技节”主场活动在该县好人广场、湖阳路小学成功举办。建湖县分管领导刘登石、谢超云、徐为高出席,建湖县科协、宣传部、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建湖县好人广场,活动联办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讲解科技政策法规、环境保护、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农业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等科普关注点,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群学习科学、创新发展的热情和兴趣,得到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在湖阳路小学活动现场,一个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带领学生们走进科学的王国。他们细心观察,认真记录,要么动手操作,要么亲身体验,享受发现的快乐。同时,老师们细心讲解各种科学现象的原理与成因。该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动手实验感受科学的快乐和魅力,培养他们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探究能力,从而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建湖县科协将继续通过开展具有特色的科普活动,把科普宣传与推进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防灾减灾、食品安全、农技推广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周、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切实打通科普服务供给“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