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6:0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社会风尚,5月20日,2023年东台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葛建华要求,东台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市贡献更多“科协力量”。

启动仪式上,东台市科协主席崔巍简要介绍了科普活动周的发展历程,并希望社会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志愿团队、科普基地、科普品牌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共同构建主体多元、手段多样、供给优质、机制有效的科普体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宣传片、观摩了航模飞行表演、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机甲大师等丰富的科技展示。来自东南大学的夏小俊教授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机器的智慧》的科普讲座。

此次活动由东台市委宣传部、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东台市教育局、东台市科技局、东台市气象局主办,东台市实验中学承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活动于5月20日-30日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开展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以及“九个一”科普套餐:一次专家讲座、一场航模表演、一场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一批先进表彰、一块省级接牌、一档专题报道、一期老年健康科普、一项社区共建活动、一次书香科技诵读赛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