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院士专家科普乡村行走进盐都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6 [ ] 浏览次数:

5月22日,盐都区科协联合盐渎街道,在兴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功能室举行江苏省院士专家科普社区行活动。活动邀请江苏省中医院主任药师,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忠华专家深入社区为居民宣讲健康科普知识。盐都区科协副主席马贤兵、盐渎街道宣传委员丁毅出席活动,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讲座。

张忠华围绕“糖尿病的识别与预防”主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糖尿病的形成原因、不良生活方式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危险因素等科学常识,从如何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饮食运动要注意的问题等角度阐述了如何对糖尿病进行预防、诊断及治疗。讲座结合专业知识和日常真实案例,用通俗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述了生活中卫生健康的细节和要点,让居民群众形成共识,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会把这些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去。

此次科普讲座是盐都区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近期盐都区科协将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基层科协组织作用,集中开展居民急需、简单易学的科普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全区公众科学素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