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海河镇举办“研学农耕文化,播撒科学种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4 [ ] 浏览次数:

五月天恰好,研学正当时。为推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盐城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有序开展,海河镇科协、团委、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组织海河小学同学们走进农耕文化博物馆,科普农耕文化,探索自然奥秘,播撒热爱科学的种子。

同学们走进“度量衡馆”“道具管”“传统手工艺馆”“百家姓馆”“耕读小屋”“传统农耕用具馆”“渔具馆”“新农村馆”等展厅,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边看边听边学习,认识了160多种农耕器具,大开眼界,纷纷惊叹劳动人民的智慧。一件件承载着历史的老物件,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寓教于乐,寓教于史,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精湛和奇妙,同时也激励大家了解农民艰辛劳作的过程,传承“躬耕遗风”,共建大美海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走进美丽乡村,体验农耕文化’科普研学活动,让我们在研学中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悟,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

海河农耕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采用江苏传统民居院落式布局,全馆以秦始皇大一统开篇,以中国新农村收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农耕文化的演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丰厚的文化滋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