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1 [ ]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第35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三届阜宁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阜宁师范附属小学新兴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阜宁县科协、阜宁县委宣传部、阜宁县教育局、阜宁县科技局、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阜宁县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来自23所学校180多名选手参加活动。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竞赛共设智能餐厅任务赛、积木编程任务赛、星智能冰壶挑战赛、冬奥三项机器人大赛四个项目。选手们根据不同的赛场任务,现场完成机器人组装、机器人运行程序编制和机器人操作调试,裁判根据机器人完成任务的情况评分。

比赛现场上,小选手们专注忙碌、全力奋战的样子是一道道引人注目的风景,他们认真地进行编程、调试。一切准备就绪,待裁判员一声令下,小选手们依次操作自己的机器人在场地图上纵横驰骋,追逐梦想。在精确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后,胜利抵达终点,整个过程中任务完成度最高且用时最短者获胜。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也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今后,阜宁县科协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及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阜宁创新创业培育造就科技人才后备军,奋力推动全县科普工作创新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