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学会召开药师沙龙—集采精细化管理之勾选篇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16:02 [ ] 浏览次数:

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DRG\DIP医保支付、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背景下,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重点监控药品等诸多药事政策的出台及实施,使医院机构药事管理工作备受重视并且受到行业持续、高度关注。为探讨医院药事热点,推动医院药学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5月17日,市药学会组织召开药师沙龙—集采精细化管理之勾选篇。

会议邀请南京市中医院杜秋主任分享“医院集采药品科学化管理实践与思考”。与会者就“DRG交付改革下,医院药学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如何既能完成相关指标又能保留高质量患者,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集采药品精细化管理背景下,报量环节如何更优化?”“在多家中选药品前提下,本院在中选药品勾选方案上的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集采精细化管理之勾选达成了共识。

来自盐城部分医疗机构的药学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