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养学会与滨海县特校联办《膳食与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8 [ ]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为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市营养学会与滨海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膳食与健康》科普讲座,市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主任护师尚金玉受邀主讲。

尚主任为特校教师重点讲解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结直肠癌、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及如何达到平衡合理的膳食模式,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的饮食要求及营养治疗原则,肥胖的危害及如何科学健康的减重等内容。

讲座过程中,尚主任提到了合理的膳食是指一日三餐所提供的营养必须满足人体的生长、发育和各种生理、体力活动的需要。成年人每日的食谱应包括奶类、肉类、蔬菜水果和五谷等四大类。奶类含钙、蛋白质等,可强健骨骼和牙齿,每日饮水量等。肉类、家禽、水产类、蛋类、豆及豆制品等,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蔬菜、水果类含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增强人体抵抗力,畅通肠胃等丰富的知识。

在听了尚主任的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了解到膳食中合理搭配的知识,认为讲座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遵照中国膳食指南的规范要求,为学校的学生和家庭成员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的膳食习惯和生活方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