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械工程学会举办企业科技信息资源推广应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4 09:23 [ ] 浏览次数:

为服务我市工业强市战略,助力全市机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4月8日,市机械工程学会举办企业科技信息资源推广应用专题培训班。学会理事长向建华参加培训并讲话。学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各学组组长、专业委员会、分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专利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对国家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讲师李呈祥主讲。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教学形式,结合实际操作手册进行演示讲解,使与会人员对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有一个直观形象的认识,并熟练掌握系统的检索、查询、在线翻译、数据分析、专利管理等使用功能。

向建华在讲话中强调,各学组要把专利信息资源系统的推广应用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切实为企业培养一线创新人才,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强跟踪指导服务,适时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示范辅导、互动交流,力争在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