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盐城市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在响水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1 10:23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科协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4月6至7日,2023年盐城市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在响水召开。响水县委书记郭超,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岳智顺,响水县委副书记徐健,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邹苏豫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中,郭超简要介绍了响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响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科协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响水县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响水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搭建平台,创树特色品牌,为推动全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响水贡献。

缪志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找准科协组织在新征程中的新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以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主线,谋划好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做到“短板攻坚争先突破、前沿探索争相领跑、转化创业争当先锋、普及服务争作贡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更多科协力量。

岳智顺对盐城市科协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当前社会组织面临的发展形势,并介绍了省科协年度学会工作重点。他指出,各级学会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肩负起服务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时代使命,履行好“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打造政治型、功能型、平台型、健康型学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响水县科协主席薛鹏志就企业科协工作、东台市科协主席崔巍就县级学会组织建设工作、阜宁县科协副主席张亚琴就信息推送工作、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秘书长方小飞就学会党建工作、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卞红春就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医学会杨益国秘书长就推进南北共建工作、药学会陈爱年秘书长就创建社会组织等级工作、营养学会戈建虎理事长就承接政府职能工作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总结回顾了全市2022年学会学术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邹苏豫就学会科普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江苏费氏集团科协、响水西兰花产业带、江苏德龙集团科协、黄海湿地共同体响水海滩种养殖基地、大地九丰农博园科普教育基地等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