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盐城—常州南北共建推进会暨盐常医学会共建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6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科协关于南北共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加交流平台,畅通合作渠道,进一步深化常州—盐城两地合作,3月3日,2023盐城—常州南北共建推进会暨盐常医学会共建交流会在盐城大丰成功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盐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省科协办公室副主任叶芃,阜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凯虎,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大丰区政协副主席徐韡等领导出席。常州市、盐城市科协及盐常两地医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大丰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缪志伟主持。

徐韡致欢迎辞,崔国静介绍了盐城—常州医学会南北共建情况。会上,与会人员就强化两地科协合作,进一步拓展共建内容、提升共建品质,共同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强化学会党建引领、促进学会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周景山充分肯定了常盐合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南北共建项目是省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完善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机制重要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求盐常两地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能,在畅通要素流通渠道、优化资源创新配置、促进改革发展先进理念共享、南北优势互补共建等方面下功夫,处理好承与接、长与短、点与面、“我”与“咱”的关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组织统筹规划好本地区的特色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双方合作方式方法,推动建立长效交流协作机制,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学会走出去和请进来,把各自优势变成共同优势,为推动两市结对共建再上新台阶,携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展现科协新作为、作出科协新贡献。

3月2日,常州方面的领导专家在盐城医学会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大丰知青纪念馆、恒北村村史馆等地,亲身感受盐城的厚重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双方在更广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两地开展南北结对共建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去年8月至今,我市已先后邀请常州市中医院卞廷松等6名专家来盐开展学术讲座,共23场4000余人次卫技人员接受培训。同时我市其他医疗卫生单位也加强了对接协调,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工作:市一院成为南大附属医院、江苏大学临床学院,市三院成为南医大临床学院,市一院与南京大学协作建立了16个联合课题组,市三院与省人医王学浩院士团队合作,成立了江苏省肝胆中心盐城分中心,与中大医院协作成立了滕皋军院士团队工作室,市二院与南京鼓楼医院合作成立了鼓楼医院盐城分院等,对提升我市相关学科业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