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 16:02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2月28日下午,市科协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盐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作题为《科创赋能促发展 服务提质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琍琍、高福华,市科协兼职副主席葛汉勤、史践,市科协四级调研员耿焱、王强等出席会议。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市级各学会(协会)、市直各科协负责人和受表扬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缪志伟、张琍琍分别主持。

费坚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新风采、展现了新作为。

费坚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大力弘扬以求真务实、爱国创新、甘于奉献为鲜明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当好转型升级的先锋队。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在创新驱动上大显身手,在聚智汇力上勇于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保障。要突出科学素质,掌握科普工作主动性,提高科普对象针对性,把握科普内容时效性,全力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费坚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促进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缪志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2023年,盐城市科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和省科协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抬高标杆、争先创优,系统推进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向受到中国科协、省科协和盐城市科协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高福华宣读了有关表扬决定。

全委(扩大)会议前,缪志伟主持召开市科协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增补邹苏豫同志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崔巍同志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审议通过全委(扩大)会议议程,审议接纳市观鸟协会、市食品医药卫生学会为市科协团体会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