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省科协科普部调研阜宁县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0 10:42 [ ] 浏览次数:

3月28—29日,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岳智顺、四级调研员孙小青一行赴阜宁考察调研现代化科技馆体系建设工作。市科协秘书长、科普部部长王强,阜宁县科协党组书记陈俊,阜宁县科协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孙浩天等陪同调研。

岳智顺一行先后参观了益林初中农村中学科技馆、江苏流动科技馆(阜宁分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和省级优秀科普教育基地阜宁县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和设备展览情况,听取了近年来农村中学科技馆和流动科技馆组织实施和运行情况汇报,并与一线展教人员开展交流。

座谈会上,陈俊就阜宁县科协科普工作及阜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现状、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益林初中农村中学科技馆、江苏流动科技馆(阜宁分馆)和阜宁实小长春路校区数学资源包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场馆的运行现状、存在问题及迫切需求。调研组还针对科技馆运行模式及维修、科技馆结合教学课程有效方式、专业展教老师队伍建设、科技馆免费开放、流动科普设施、科普大篷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对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提出了若干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岳智顺对阜宁县科协的科普工作以及在科技馆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阜宁县科协科普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做到将科普工作融入人群、深入人心、启发人生。他还针对现代化科技馆体系建设运行未激活、资源未优化、上下为整合、考评未跟进四个方面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岳智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馆的管理,提高科普工作水平,打开科普工作新思路,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真正发挥科技馆的科普教育功能,促进现代化科技馆体系的建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