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15:35 [ ]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市科协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同时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三派组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退休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缪志伟指出,一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人民性、政治性、历史性等方面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学习任务等方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从掌握科学方法、抓好学用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高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严肃政治生活等方面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坚持廉政教育、坚持风险防控、坚持“惩治防”等方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持续抓好整治“四风”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教育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周为勇就市科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市纪委、监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增强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三要以正风肃纪为导向,推进机关作风效能新提升;四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构建防控廉政风险的新常态。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缪志伟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