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双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9 17:25 [ ]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科协,市级各学会(协会),市直各科协:

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积极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连续举办五届盐城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竞赛,成为科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举措。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创新突破年”部署,调动更多科技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现将抓好2021年度双创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目标,以激发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潜力、释放活力,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积极弘扬“三牛”精神,在提高“双创”工作的质量效益上下功夫,推动“双创”工作项目化、平台化、品牌化,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书写科协答卷。

二、具体措施

1、鼓励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组织承办、联办专业领域培训、竞赛、展览、路演、引智等活动;积极探索建立双创资源库,荟萃各类双创人才、优秀导师、潜力项目,厚植双创持续发展基础。

2、深入挖掘城市社区、农村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双创资源,不断丰富创新创业创造内涵;发挥企业创新达人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各类创新典型,探索建设“双创”型社会组织、示范科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实践经验。

3、进一步发挥市级学会学科齐全的特点,因势利导,特色引领,实现“双创”工作学科全覆盖、各学科领域“双创”导师全覆盖,县(市、区)“双创”项目质效双提升。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双创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市科协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巩固现有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希望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认真总结五年来“双创”工作经验,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细化落实,推动“双创”工作扎实顺利开展。

2、需求导向,务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企业真实需求,确保基层需求有落实有回音,切实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和重点产业科技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重点双创项目。要把“双创”工作与企业科技服务、企会协作、专利信息推广应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源整合互补共享,力求“双创”工作见真招有实效。

3、积极发动,造浓氛围。按照“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法,汇集多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培训辅导、交流观摩等活动,广泛动员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双创”实践,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创业创新浓厚氛围。

4、平台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宣传利用好“科创中国”“绿平台”等高端科技平台,发挥渠道作用,搭建人才、技术交流平台。在做好本级“双创”服务的同时,积极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和团队参加市科协双创竞赛、省科协双创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等活动,在更大的舞台上为他们提供展示交流、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助力打造科协系统“双创”生态圈和资源共享平台,在更高层次推进创业创新。

四、其他事项

为全面了解全市科协系统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探讨科协组织发挥双创竞赛平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和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双创”在“六稳六保”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双创”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市科协组织编写了“盐城市科协创新创业工作”调查问卷(附后),请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市直科协做好参答人员安排、发放、辅导和回收工作。

并请于4月12日前完成问卷回收工作。各县(市、区)科协每家回收有效问卷10份,市级学会、市直科协每家5份,回收问卷纸质、电子均可。

联系电话:86662426、88192426

电子邮箱:yckxxhb@126.com

盐城市科协双创工作现状问卷调查表 .docx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