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召开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12:16 [ ] 浏览次数:

 

2月2日下午,市科协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盐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为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缪志伟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宣读有关表扬决定。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出席会议,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市级各学会(协会)、市直科协秘书长和受表扬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缪志伟主持。

会议现场

勾凤诚表示,2020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产业发展,聚焦科普惠民,聚智建言献策,展现了各级科协组织的责任担当。

勾凤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各级科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凝聚科技力量,努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勾凤诚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政治引航,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典型引路,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干事创业、全力建功立业。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招引创新人才,有效激活创新资源,广泛凝聚创新智慧,以创新应变局、靠创新开新局。要厚植为民情怀,贴近群众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服务供给,不断提升科普质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科普获得感。要涵养严实作风,围绕优服务、聚人心,强组织、夯基础,重规矩、严要求的工作目标,以过硬自身建设锻造科协铁军,以严实作风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勾凤诚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科技工作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促进科协组织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缪志伟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市科协主要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任务。2021年全市科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攀高峰,守底线,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团结引领力、创新驱动力、科学传播力和组织动员力,奋力谱写盐城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提升团结引领力,争当服务科技人才的表率;要提升创新驱动力,争当服务科技创新的表率;要提升科学传播力,争当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的表率;要提升组织动员力,争当加强自身建设的表率。

会议向第五届盐城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度示范学会组织授牌,向2020年度优秀学会工作者颁发证书。

全委(扩大)会议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琍琍主持召开市科协七届六次常委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和七届六次全委会议,缪志伟同志当选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蔡金峰同志增补为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缪志伟同志主持召开常委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科协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议程、工作报告和《关于接纳市抗癌协会为市科协团体会员的决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