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6:0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月23日,阜宁县科协联合阜宁县实验小学长春路校区邀请阜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结合校园火灾、家庭火灾的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课件向同学们宣讲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常见火灾类型及处理方法,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随后,消防宣传员和老师们还一起组织学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逼真的模拟火灾险情、逃生通道,让参与人员切身体验火灾发生时的场景,达到了良好的直观体验效果。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消防车辆装备以及个人防护装备,并且现场为参观人员演示了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仔细地讲解消防装备和消防车辆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

本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构筑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倪娅媛、王庆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