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获“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28 16:39 [ ]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命名“十三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的通知》,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获得“十三五”第五批“江苏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光荣称号,为本批盐城市唯一入选的中学。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选由省科协、省教育厅于2016年设立,每年评选命名30所学校,主要考核学校的科学教育管理机制、科技课程、科技活动创新成果、科技教育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等方面,是中小学科学教育的最高荣誉,旨在为更好地服务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加强全省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

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1979年,学校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96所重点中学之一。2004年顺利通过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验收。近年来在大丰区科协、教育局的支持下,对学校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布置,形成了智慧化教学、智慧化科研、智慧化管理、智慧化生活和智慧化服务。多年来,在全国省级各类学科竞赛及科技竞赛中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在科技教育上,大丰高级中学从“立足学生终身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高品质学校”出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的科技核心素养,努力把学校打造成科学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一流、省内外有影响,能发挥示范性作用的高品质高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