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盐城黄海湿地科普文艺表演暨盐南高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6 [ ]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晚,由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盐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盐南高新区高新技术中心、盐南高新区科协承办的盐城黄海湿地科普文艺表演暨盐南高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盐南高新区欧风花街成功举办,吸引数千名游客驻足观看。市科协副调研员耿焱、秘书长、四级调研员王强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科普文艺表演在歌舞《一个真实的故事》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以普及黄海湿地科普知识为重点,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文艺工作者、科技志愿者们通过举办科学实验秀、科学故事会、科普知识问答、科普相声、健康科普秀等活动,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科学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放大细节、翻转角度、跨界呈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了公众创新创造的热情。

演出现场,健康科普秀《痛定思“痛”》《血型探索》聚焦痛风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健康科普,医务工作者通过亲身示范、道具助演将枯燥的医学健康知识深入浅出地演绎出来,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科普相声《细说禽兽》围绕盐城黄海湿地明星物种丹顶鹤和麋鹿,通过幽默风趣的相声语言讲述了丹顶鹤和麋鹿的种种生活趣事,引得驻足观看的群众捧腹大笑。两位“小小科普讲解员”通过科学故事会《丹顶鹤的故事》和《中华麋鹿园》,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丹顶鹤、麋鹿等珍稀保护动物的习性,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演出在歌曲《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演出间隙还穿插进行了盐城黄海湿地科普知识互动问答。另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流动科技馆巡展、盐城市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展示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