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阜宁县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阜宁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布日期:2020-09-27 14:32 [ ] 浏览次数:

 

9月26日,由盐城市阜宁县科协、阜宁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阜宁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阜宁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阜宁师范附属小学新兴路校区举行,90多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大显身手。

本次竞赛分为探月前线——单片机迷宫任务挑战赛、ITI科创机器人普及赛——“神州探月”、WER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万物互联”、“多彩阜宁”机器人环游竞速赛四个项目。孩子们根据不同的赛场任务,在现场组装机器人、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现场裁判根据机器人完成任务的情况评分。

赛场上,小选手们专注忙碌、全力奋战的样子是一道道引人注目的风景,他们认真地进行编程、调试。一切准备就绪,待裁判员一声令下,小选手们依次操作自己的机器人在场地图上纵横驰骋,追逐梦想。在精确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后,胜利抵达终点,整个过程中任务完成度最高且用时最短者获胜。

今后,阜宁县科协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及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阜宁创新创业培育造就科技人才后备军,奋力推动全县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王庆艳、刘媛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