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2020年东台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暨“东台科普大讲堂”第二讲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2 14:32 [ ] 浏览次数:

9月1日,2020年东台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东台科普大讲堂”第二讲在东台市委党校会议厅举行。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主持活动,东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王前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东台市科协联合东台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和卫健委,特邀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报告团成员、江苏省营养学会秘书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袁宝君教授开展“营养抗击新冠肺炎”专题科普报告。

袁宝君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作了详细解读和阐述,通过理论讲解、实际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地的从“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流行情况、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怎样做到合理营养”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

袁宝君教授通过列举大量实例,分析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倡导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

沈旭东在主持讲话中表示,今年科普周的主题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科技宣传周”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科普品牌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东台市科协高度重视科普宣传周相关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每年都结合宣传周主题,举办特色鲜明的科普宣传活动。今年,将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这一活动主题,密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从而达到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的目的,进一步扩大“科普宣传周”的影响力。

此次科普报告紧贴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实用性很强,让大家对新冠肺炎有了更深的认识,抵抗病毒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增长了大家的科普知识,帮助大家树立起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东台市科协将继续依托“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定期开展“东台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借助省科协高端科普资源,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为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台市科协、卫健委(疾控中心、基层医院)、市场监管局、各镇区科协、东台市直各学会协会和台城社区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戴应生张璇)<?XML:NAMESPACE PREFIX = SPANstyle="FONT-FAMILY />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