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滨海县科协举办草莓技术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5 16:25 [ ] 浏览次数:

 

为推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2届科普宣传周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草莓科技力量和技术成果在科技帮扶中的支撑作用,提高滨海县草莓种植水平。8月23日上午,滨海县科学技术协会、滨海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江苏省园艺学会、江苏省草莓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草莓协会等单位,举办“第32届科普宣传周——草莓科技进滨海宣传培训会”。滨海县50名镇(区、街道)农业技术人员、草莓种植户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农产品质量测试中心主任刁春友、淮阴工学院生化学院教授陈伯清、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乔玉山、省农科院研究员王静四位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就草莓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设施草莓栽培近期管理要点、优质草莓种苗繁育技术和草莓新品种特性等技术进行专题培训。在现场答疑时,参加培训的农业技术人员、草莓种植户针对草莓种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请教专家,专家们都一对一进行详细精准解答,双方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现场还发放技术宣传资料200多份。

为使草莓科技宣传培训更接地气,培训会后,专家们和参加培训的人员一同来到东坎街道沙浦村红胜火家庭农场,进行草莓田间育苗整地现场指导,让大家在实践中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提出问题、彻底解决问题,增强种植户们对于高品质草莓种植的决心和增收致富的信心。

 

(滨海科协  秦维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