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城市举办2020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暨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4 11:57 [ ]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下午,2020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暨盐城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出席并讲话。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跃武,南京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理事长王德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等参加。 省、市相关单位领导、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以及现场400多位观众观看了演出,网易新闻、苏科家园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当天超60万+的网友在线上观看。

盐城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柏长岭在致辞中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生命线,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责任线;宣传教育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他表示,我市将以这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拉满弓”、落实上“抓到底”,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深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安全屏障。

柏长岭致辞

此次活动将安全应急和科技发展相结合,通过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展览展示等形式,普及安全应急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安全和社会责任意识,并唱响科技创新主旋律,引起观演群众的积极共鸣,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精彩的歌舞表演

据了解,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盐城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也同步启动,科普宣传周期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超过80项重点活动)、务实有效的科技志愿服务。

(图/周晨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