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盐城市科协组织市级学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学会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4 08:46 [ ] 浏览次数:

 

11月17日—20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学会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示范培训班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行,盐城市科协组织市医学会、营养学会、物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协会等4家市级学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为确保培训成效,市科协专门安排人员进行了跟班学习。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周恩来总理崇高精神和伟人风范,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提高全省学会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参加了专题讲座《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学习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情境教学《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等课程的学习,实地观摩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现场教学点,并围绕《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开展了文献研读。

为深化巩固培训成果,推进市级学会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11月23日,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市级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20多名市级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4名参加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事迹和精神风范,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把握,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会上,与会同志还就学会党建工作的现状、问题困难、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和体会。最后,市科协领导强调,政治性是学会的灵魂,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必须要健全完善学会党建组织体系。要以此次参加培训班和座谈会为契机,充分认清新形势下抓好学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学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因会制宜的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建设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