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大丰区科协成功举办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盐城市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0-11-19 09:28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盐城市选拔赛在江苏省大丰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此次选拔赛由大丰区科协、大丰区教育局主办,全区有11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比赛主要是由电子百拼、创意焊接、模科物联制造及enjoyAI竞赛组成,比赛开始前,仲裁委员会委员分别就比赛内容、比赛规则、裁判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和安排。电子百拼项目包括智PU智能电路设计和光纤传输创意设计两类,参赛选手们认真完成题目作答,然后全神贯注投入到电子元件拼装中,他们用灵巧的双手拼成一个个完整电路。在创意电子焊接制作赛场,选手们快速完成答题后,拿起焊枪仔细进行焊接,半小时后,小学组电子钟陆续亮起来了。中学组选手挑战焊接更具难度的MP3蓝牙播放器,比赛现场“烟雾腾腾”,更增添了紧张的气氛。今年新增比赛项目模科物联制造及enjoyAI项目,此项目是最近热门的一种创客类产品,充分融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应用,包含了(支架、框体、功能、电路、连接、色彩),能实现拼搭万形万变,智造出万联万通的智慧创客新载体,充分激发青少年创新动手能力。

近年来,大丰区科协、区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从工作机制的建立、科技辅导员专题培训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下一步将加强科技教育力度,加强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不断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热情,引领广大青少年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梦想,坚持不懈地探索科学奥妙,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大丰区科协陈龙供稿)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