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盐都区举办《人工智能:经济发展新引擎》高端科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09:31 [ ]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受邀到盐都区作《人工智能:经济发展新引擎》高端科普报告会,会后跟高新区部分企业和盐都科技局就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协同创新模式开展座谈。盐都区直有关部门、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科技助理和123家高新企业科技工作者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钱锋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发展历史、关键技术、应用领域、未来发展等角度对人工智能作了详细解读和阐述,通过大量的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在互联网、交通出行、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智能制造、环保、新材料、清洁能源等领域的8家企业分别围绕企业与高校合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意见进行了发言,钱院士对发言企业进行“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提出了宝贵的人才与项目合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