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城市第九届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10:51 [ ] 浏览次数:

 

11月14日,盐城市第九届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院士专家智汇盐城活动报告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吴培亨、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姚兵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杨文新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主持,徐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晓红、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琍琍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勾凤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运用好各类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架好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之间的桥梁,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勇担重任、助力赋能,强化成果转化、科技创业意识,以实际行动引领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潮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讲话

杨文新充分肯定了盐城市科协在服务科技创新、繁荣学术氛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盐城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网络健全的优势,发挥党委政府科技智库的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挑科学发展重担,敢攀科技前沿高峰,为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科协力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盐城地区第七届淮海科技奖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盐城市第九届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开幕式后,吴培亨、刘亚东、姚兵分别围绕“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中国科技的升级之路”、“关注男性生殖健康,享受美好人生” 等主题作了报告,报告会由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主持。

吴培亨院士作报告

本届学术活动月以“科技赋能,助力盐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学科发展、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重点问题,举办60多场重点学术活动。同时,盐城市科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盐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院士专家智汇盐城活动,以学术活动月为基础,主动向“桥梁”两头延伸,一方面深入园区、企业了解我市科技需求,一方面把中科院南京分院和国家级、省级学会等人才智力资源引入我市,对接需求,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淮海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相关领导,盐城各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级各学会(协会)、市直各科协秘书长以及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