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科技馆获评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29 17:00 [ ] 浏览次数:

 

近日,中科协科普部和中国科技馆等单位发文表彰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市科技馆获得表扬。

为科学防控疫情,今年初,中科协广泛组织发动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鼓励科学抗疫、居家抗疫、共同抗疫。全国科技馆系统积极响应,坚持线上科普为主,同频共振,协同组织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市科技馆在闭馆防疫、抗疫期间,组织员工在家“就地取材”,录制53个家庭科学实验小视频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构建多方位、广覆盖的应急科普宣传网络,统筹打造线上线下科技教育主阵地。在小学复课前夕,联合上海好奇喵科学团队,共同推出科学“战疫”动画片《人体奥秘之病毒大作战》,通过微信公众号与盐城市一小教育集团、敬贤路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网络平台联合发声,为孩子们送上一套别开生面的防疫指南。

今后,市科技馆将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场馆职能,不断创新科普传播形式与展示内容,加强特色科技教育,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