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80名小记者走进大自然课堂快乐研学

发布日期:2020-10-23 09:29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宣传普及湿地科学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10月17日,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联、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盐城黄海湿地科普研学活动,80名盐城晚报小记者赴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近距离感受盐城黄海湿地之美,抒发建设美丽盐城、创造美好生活的深厚情怀。

当天上午8点半,我市盐渎实验学校、松江路小学、神州路小学、崇礼路小学80名盐城晚报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好奇心和对湿地的探索欲望开启了一天愉快的旅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丹顶鹤繁育中心、主题馆,观看了3D影片和纪录片,认真聆听讲座,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的繁殖、迁徙过程,学习到湿地对生物的重要性、如何保护湿地等知识。在徐秀娟故居,孩子们被徐秀娟烈士的事迹所感动,开展了悼念活动,纷纷表示要加入到爱护自然、爱护环境、爱护湿地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盐城的建设作出贡献,齐心协力让家乡盐城成为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对湿地文化的浓厚兴趣,主办方还向每位老师和小记者赠送一本由市科协组织编写的书籍《世界瑰宝:奇妙盐城黄海湿地》科普图书。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旨在通过走进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让孩子们寻访丹顶鹤之乡、寻找湿地精灵,在感受大美湿地的过程中,加强对盐城黄海湿地生态价值、科学价值的切身感悟,了解盐城黄海湿地生态保护管理成效。此次科普研学活动是盐城黄海湿地科普写、讲、演系列活动之一,按照盐城黄海湿地科普征文评审和科普故事、科普童话汇演结果,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盐阜大众报:魏洪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