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东台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健康科普村居行”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15:16 [ ]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东台市科协主办的东台市“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健康科普村居行”正式启动。东台市副市长徐越带领东台市委宣传部、东台市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到现场参观并指导。

东台市各学会(协会)、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关注民生、关注健康的角度,大力开展健康生活、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卫生保健等方面科普知识宣传。期间,东台市科协特邀光正眼科为群众开展免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让居民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病致盲、因病致贫。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前来进行咨询、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东台市各学会科普宣传员分别作了水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和保护土壤的措施方法等方面的宣传;各医学会成员还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并提出健康指导意见;眼科医院专家开展的健康科普讲座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东台市科协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开展“健康科普村居行”活动,自10月中旬起至明年2月上旬,完成东台市18个镇区的全面覆盖,做到镇镇到村村行,为社区居民、村居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和科普宣传,服务社会,助力小康社会建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