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大丰区开展第31个“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10:17 [ ]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大丰区科协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地震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等9家部门开展以“提高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为主题的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传递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展出科普宣传展板28块,累计发放应急避险、科学防疫、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等宣传手册3000册,印制科普中国公众号二维码的刨刀小礼品800个。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有效防范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提高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狙击战,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营了良好舆论氛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