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四届盐城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盐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30 11:10 [ ] 浏览次数:

 

9月29日,盐城市科协、盐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盐城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盐举行。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主持。

徐瀚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协系统人才、智力优势,积极顺应双创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双创工作新领域、扩展双创工作新空间,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创新创业新篇章。

为帮助选手更好地展示参赛企业形象和项目优势,赛前组织了培训辅导。南京大学电子电工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庄建军教授就“商业计划书注意事项”作了专题授课,针对商业计划书撰写、现场路演要点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向现场的企业家、创业者传授比赛技巧、分享创业观点。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此次大赛共有16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工程制造、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近年来,盐城市科协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进双创工作,市科协双创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2017、2018年还承办了省科协双创大赛工程与制造领域决赛,在全社会影响很大、反响良好,成为我市创新创业的特色品牌。今年双创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精诚协作,团结一心,在汲取前三届办赛经验、深化创新的基础上,汇聚各方资源,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充分展现了盐城市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

市科技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学会工作分管主席、学会部部长、双创项目负责人,部分市级学会、市直科协秘书长,参赛选手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