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大丰区科协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11:56 [ ] 浏览次数:

 

9月17日,在举国上下喜迎共和国七十华诞前夕,2019年“全国科普日”大丰区主场活动暨校园科技节在区幸福路小学隆重举行,大丰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局副局长高智华,大丰区科技局副局长殷蓓蓓出席活动,首批被命名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代表,受表彰的区优秀科技辅导员,幸福路小学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大丰区科协将科学普及的重点放在四大人群尤其是青少年方面,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省市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对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的项目进行资助或奖励;加强科普阵地建设,与学校和社区合作,建设STEM创客空间、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青少年科普体验馆等;加强队伍建设,表彰奖励优秀科技辅导员,鼓励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探索青少年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鼓励青少年参加科普志愿服务。

科普中国“校园e站”授牌

为强化大丰区载体建设,大丰区科协与幸福路小学合作建设“科普中国”科普e站,进一步推广科普中国资源效应,深入推进校园科普信息化建设,拓展科普来源及传播渠道,促进优质科普资源的整合、利用与共享。

启动仪式上,大丰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技局联合对幸福路小学等五所学校的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进行授牌,对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科技模型竞赛等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8名科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优秀科技辅导员代表曹玲玲老师作了发言。

大丰区科协领导勉励青少年朋友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参加各项科技活动;广大科技辅导员老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培养、带动、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加到科技活动中,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局副局长高智华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将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二是坚持在教育方式方法上积极创新,促进青少年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坚持引导各学校充分发挥各自科普资源优势,促进青少年创新兴趣的激发。

科普秀

启动仪式后,盐城市科技馆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秀,孩子们还进行了多彩果蔬搭搭乐趣味科普竞赛,获奖学生获得奖励证书和图书奖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