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科协

亭湖区科协举办“礼赞共和国 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14:14 [ ] 浏览次数:

 

9月16号下午,亭湖区科协、五星街道团工委联合举办“礼赞共和国科普校园行”活动,将神奇的3D打印带到了五星小学同学们的身边,带孩子们走进3D打印的奇妙世界。

活动现场,智高机器人俱乐部的老师先通过PPT给孩子们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知识以及3D打印技术的运用和制作方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3D打印技术在我们的衣、食、住、行、用方面的广泛应用。 重点给孩子们介绍了世界上第一支具有3D打印功能的打印笔,它是一支能够将二维平面和画面变成三维物体的笔。

现场的同学们立刻联想到“神笔马良”,似乎还真有那么一点儿接近。同学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大家都跃跃欲试,希望能够通过舞动的手指绘制出奇妙的作品。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创作欲望,老师给现场的所有学生发放了3D打印笔以及所需的耗材和模板,经过专业的指导,孩子们都能够绘制出丰富多彩的奇妙作品,甚至还有的孩子自己创作出特殊的模型呢!  

今后亭湖区科协将举办多种大型科普活动,涵盖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新奇创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