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科协与上海科普志愿者协会签订协议携手合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08:40 [ ] 浏览次数:

7月9-10日,上海市政协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建荣,上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院士专家科普诠释者指导团秘书长胡陶荣以及浦东新区、普陀区科协一行到东台调研指导工作,期间举行上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与东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签约仪式,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亚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东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金权,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东台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应生、王前参加活动。

东台科协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参与“融入长三角、建设新东台”,充分利用上海优势资源,加快科协工作接轨上海步伐,助推东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科协系统的改革,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4+1”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亚军介绍了东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接轨大上海,要学习上海先进理念,承接上海优势资源,借助各种资源引进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优质资源,把更多的高端要素引入到东台。要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深化与各方面的合作,助推东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希望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深入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科普品牌建设、学术论坛、网上科技工作之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多方面加以推动和合作,促进两地科协相关工作共同发展。

上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院士专家科普诠释者指导团秘书长胡陶荣与东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旭东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活动将为我市引进优质的项目、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进一步扩大开放布局,深化与各方面合作,将在两地的科普品牌建设、学术论坛、院士专家工作站、人才资源共享、新产业的整合提升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促进两地科协相关工作共同发展。

上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一行先后参观了江苏富乐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东台市科技智慧城市馆、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观鸟湿地及西溪景区,对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引进、高新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表示高度赞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