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 14:37 [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意识,6月24日,盐城市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参观了安丰古街清风馆、三仓新四军廉洁文化馆、黄海森林公园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在安丰古街清风馆,大家认真学习了由“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书香斋”等板块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了解了安丰自明清开始先后历任的正副102名大使、7位古代清官廉吏和两位现代廉洁为民的代表的相关事迹,大家被“三贤修堰治水”、“张仁芬扶贫帮困”、“孔尚任以扇明志”、“郑板桥清贫嫁女”、“叶龙见卷放人”、“杨维新体恤民情”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廉政故事所震撼。

在三仓新四军廉洁文化馆,全体人员参观了“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等四个展区,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三仓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粟裕将军墓,深切缅怀将军的历史功绩和高尚人格。

在黄海森林公园廉政教育基地,当大家了解到黄海森林公园是从无到有,从盐碱地到郁郁葱葱的建设过程,不禁被老一辈林场人不忘初心、不徇私心、不泯红心的精神所折服。“困难不要讲,办法自己想”的垦荒豪情更是彰显了几代林场人艰苦奋斗、同甘共苦、无怨无悔、忘我奉献的正气清风。

通过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基地,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党风廉政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更让自己的思想觉悟有了明显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遵章守纪、务实清廉,为新时期科普传播、科普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