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盐城市热烈庆祝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发布日期:2019-05-31 16:00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盐城市召开了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热烈庆祝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并讲话,盐城市科协主席徐瀚文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盐城市人社局、盐城市科协对全市近年来在服务“三市”战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中涌现出来的5个科技创新团队、十佳科技标兵和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表扬。王如刚、万政强等5位来自各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自己在短板攻坚、创新创业、科学普及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柏长岭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胸怀大业,争当信念坚定的爱国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保持严谨求实、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学报国的高尚情操,积极成为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塑造者。要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争当科技创新的践行者,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聚焦盐城新能源、节能环保、大数据、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中韩(盐城)产业园、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实施,充分发挥科学决策“智囊团”、创新驱动“主力军”、“助推器”的作用,为中心任务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要勇担重任、建功立业,争当时代进步的推动者,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勇闯新路、勇攀高峰,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时代先锋,要聚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创业扶贫,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特别是要突出青少年这一群体,引导他们从小热爱科学、崇尚创新,为盐城未来发展奠定厚实的科学和人才基础。

柏长岭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把分布在各个领域的专家全面组织起来,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充分凝聚起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盐城实现“两高”目标的生动实践。(盐组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