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肿瘤多学科诊疗 专家领衔联合会诊

发布日期:2019-04-19 14:49 [ ]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盐城市第二人民(肿瘤)医院举办专场“MDT(肿瘤多学科诊疗)”,江苏省肿瘤医院胸外科蒋明副主任医师参与学术交流。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科、影像科、CT室、病理科等相关科室学科带头人及各个专家组成员、各临床科室、医技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肿瘤内科蔡茂怀主任医师、刘峻峰主任医师分别主持,对一例食管癌、一例肺癌病例进行了MDT讨论。与会的专家就目前食管癌、肺癌的现状及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两例病例分别进行了讨论分析,最终制定出适宜患者的最佳治疗方案。

会议现场

第一例病例由肿瘤内科蔡茂怀主任医师主持病例讨论,邢陈医师分享一例男性53岁食管癌病例。第二例病例由肿瘤内科刘峻峰主任医师主持,董正宇医师分享了一例57岁女性肺癌病例。

本次MDT专场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治疗、为患者制定出最佳的个体化治疗方案,使患者能够得到最大生存获益。同时也对2018版食管癌诊疗规范、2019版NCCN肺癌指南进行了细致解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