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16:58 [ ] 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和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4月17日,市科协召开2019年学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省科协学术学会部副部长冯异香及办公室主任科员杨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主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瀚文作动员讲话

徐瀚文充分肯定了市级学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普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畅通与党和政府的沟通渠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会要以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引领,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强基固本、推动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学会发展新局面。

省科协学术学会部副部长冯异香授课

省科协办公室杨冬生作信息写作辅导

冯异香对《江苏省科协学会组织通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围绕“社会团体内部治理及其行为规范”作了针对性的授课,紧贴实际,内容丰富、生动严谨,对学会抓好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杨冬生以“做好科协信息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信息稿的高质量体现在哪里、如何起草出高质量的信息稿、撰写信息稿注意事项有哪些”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使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会上,市营养学会理事长戈建虎、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理事长蒋洁分别以“集聚资源  树立品牌,争做新时代科普工作追梦人”、“在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转移中彰显使命担当”为题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会议下发了《关于实施2019年度学会服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关于做好市科协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为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此次会议针对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变动大、学会换届人员调整多、新建学会业务工作陌生等实际,有针对性的设置了典型交流、业务工作培训等环节,确保了会议质量。各县(市、区)分管学会工作的主席、学会部部长,市级学会(协会)、市直各科协秘书长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