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我市蒋皓文等三名同学入选

发布日期:2019-04-11 09:13 [ ]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我市的盐城中学蒋皓文、滨海中学顾乔和市一中王政和三名高一学生分别入选培养计划的化学、生物和数学项目。据悉,此次培养计划共收到全省114名学生申报参加,经初评及面试考察,最终选拔出30名高中生。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省内一批基础学科较强的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实施培养计划,目的在于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通过组织优秀中学生与高水平专家交流、参与科研探究、参加科技社团、参与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感受名师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提高创新能力,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据悉,学生申报与选拔十分严格,仅限于STEM项目学校、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及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范围内,通过学校选拔、网上申报、市级核准、导师审核及面试等严格程序,选拔出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科学潜质、对基础学科研究有浓厚兴趣的,且已有研究项目的优秀学生,重点关注在科技创新大赛、学科竞赛获省一等奖以上的优秀学生。培养周期原则上为一年,以寒暑假和周末为主,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延长培养周期至整个高中阶段。在整个培养阶段,导师与学生结队,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综合的、立体的培养模式,深度指导学生完善申报的科学研究项目。

记者唐承兵

来源:盐城市科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