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9 15:46 [ ]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科协、社事局,市直各学校,市科技馆:

为认真组织实施《盐城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贯彻落实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关于举办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苏科协发〔2018〕227号)等文件精神,选拔推荐优秀队伍参加第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盐城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

盐城市机器人学会、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学校

二、时间、地点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9:00举行,时间一天,地点在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学校(盐城市城南新区学海路12号)。

三、参赛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四、竞赛项目

1.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华夏文明”;

2.机器人创意比赛——“聪明的机器人”;

3.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太空之旅”;

4.WER工程挑战赛、能力挑战赛——“人工智能”;

5.超级轨迹赛——“一带一路”;

6.金钥匙仿生机器人创意大赛;

7.湿地营救(特色主题项目);

8.其他项目: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反败为胜”、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篮球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IER智能挑战赛——“九宫智运”、Botball——“城市救援”竞赛等。

报名不足3支队伍的项目,取消比赛。

五、奖项设置

各竞赛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另设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校长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相关要求

1.各地各学校要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好参加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和支持学生参赛,努力提高参赛质量和水平。有条件的省、市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及科学(机器人)工作室要组织参加竞赛活动。

2.请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负责人汇总本地区(学校)参赛人员名单,于5月6日(星期一)16:00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2)报送至市科协科普部,逾期不接受报名。

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上午9:00在市科技馆(盐城市人民南路7号)举办第三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培训时间1天。请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负责人汇总本地区(学校)参培人员名单,于4月11日(星期四)16:00前将报名表(附件4)报送至市科协科普部。

4.本次竞赛(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竞赛(培训)人员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竞赛器材自备。

市科协科普部联系人:王海洋,电话:0515-86662420,邮箱:ycskx@163.com

 盐科协〔2019〕12号 关于举办第三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通知3.29定稿.doc

 附件1:第三届盐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1).docx

来源:盐城市科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