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药学会
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专业委员会
首届三次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盐城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16:51 [ ]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盐城市药学会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专业委员会首届三次委员会暨学术交流会在盐召开。盐城市药学会秘书长陈爱年、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婷出席会议并讲话,PIVAS专业委员会委员及苏北人民医院、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江宁区人民医院、仪征市人民医院等外市医院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王庆光主持。

会议交流了各参会医院PIVAS的管理文件系统(SMP、SOP、STP、SOR),分享了《PIVAS标准化管理文件系统编制》、《细胞毒药品负压调配技术分享》、《PIVAS净化空调及运行基本原理》等8篇论文,并对2020年工作、PIVAS相关管理内容等进行讨论。

此次会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标,为提高PIVAS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认为紧贴工作实际,解决了许多基础管理的问题,有理论、有规范、有工作抓手。会后,组织参观了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主院区、盐城市妇幼保健院PIVAS。

2019年,PIVAS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建设、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的PIVAS”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0年,将继续开展“提高PIVAS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水平”主题活动,在引导、指导PIVAS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建设与管理,推动、提升PIVAS管理质量,为患者静脉用药的安全、合理、有效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