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的苦难辉煌”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4 08:45 [ ]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市科协副调研员、党总支副书记、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耿焱作了“初心使命的的苦难辉煌”专题党课。讲座主要分三部分内容:《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与传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下如何将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耿焱从陈望道的小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开始,生动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从欧洲传入到中国的艰辛过程。《马克思主义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纲领和共产主义者的宣言,自传入中国以来,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极大影响,对中国社会伟大变革也产生了巨大影响。《共产党宣言》特别强调,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具体运用要随时随地与具体实际相结合,不能死搬教条。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共产党宣言》就是我们初心和使命的源头。习近平主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最后,耿焱强调,讲党课不是搞形式走过场,科技馆全体员工应该借助党课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敏感性,提升团队意识和凝聚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执行力,严格工作纪律;要结合党课学习和自身工作,勤于反省,不断奋进。

市科技馆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市科技馆朱云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