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蚕桑学会召开全市蚕桑(蚕种)生产工作交流暨蚕桑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30 10:20 [ ] 浏览次数:

 

为交流全年蚕桑、蚕种生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与教训,进一步推进全市蚕桑、蚕种生产的健康发展。10月28-29日,市蚕桑学会连续召开了全市蚕桑(蚕种)生产工作交流会议和全市蚕桑技术培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陈斌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处马德斌处长、种植业处王丽萍处长、东台市、射阳县、大丰区、亭湖区蚕桑(林蚕)站(中心)负责人、各蚕种场负责人、重点乡镇蚕桑负责人等共65人参加会议。

28日,东台、射阳、大丰蚕桑(中心)站分别围绕今年蚕桑生产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生产中存在问题及推进蚕桑健康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市蚕桑站张节伯推广研究员就传统蚕业与现代蚕业作了交流发言。各蚕种场对今年秋季丝茧中出现的不良反应,从原种、气候、饲养布局、生态环境、消毒防病、桑园病虫害防治、蚕种性状的稳定等方面研讨交流发言。

29日,苏州大学蚕桑研究所所长李兵教授、江苏省蚕种所所长周成伟、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沈中元教授分别就对蚕桑规模化进程中若干问题的思考、“放管服”条件下的蚕种生产经营与推广、主要蚕病的发生与综合防治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

通过两天的会议与培训,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对推进全市蚕桑、蚕种生产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