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营养学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暨九龙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9-01-22 14:46 [ ]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市营养学会在建湖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暨九龙高层论坛。邀请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健康中心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霍军生作主旨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福华应邀出席活动。本次大会由盐阜大众报进行全程直播,共有9.2万人次网友收看了直播。

作为多年从事人群和食物营养工作的专家,霍军生主要进行营养干预和改善的关键性技术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营养改善项目,包括卫生部食物强化项目、卫生行业专项、国家科技部973和863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安全标准和卫生行业标准的修制订等。这些研究工作为我国发展大众性强化食品和营养补充剂提供科学依据,为预防控制缺铁性贫血、贫困人群微量营养素补充和婴幼儿营养改善中的应用提供了实践经验。

高福华首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市营养学会2018年的工作,并对营养学会的创新发展提四点意见:一要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搭建网上会员之家,促进营养学科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成功;二要继续完善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会员制度,将更多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吸纳到学会组织中来;三要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机制,持续开展“会、展、赛、商”一体化的学术交流,激荡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持续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不断完善理事会党建工作小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

专家讲座后,市营养学会理事长戈建虎作了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市营养学会在市科协和省营养学会的领导下,在理事会的带领下,以达到人人享有营养保健为目标,充分发挥学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职能,根据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顺利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9年,市营养学会将围绕开展“五个一”方面工作(一场高层次的学术论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一个功能齐全的网站,一个有影响力的“营养学堂”品牌栏目,一批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课题)、科普宣传工作做到“四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机关),加强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深化学会改革,扩大社会影响。<?XML:NAMESPACE PREFIX = SPANstyle="FONT-FAMILY />

来源:盐城市科协
打印 关闭